网站首页 > 健康生活> 文章内容

赣州:2名青年游泳卷入漩涡被过的1名教师救起(图)

※发布时间:2021-6-25 3:25:0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两名20多岁的男青年正在贡江游泳时因不熟悉水情,不慎被卷入漩涡,正在他们奋力挣扎、筋疲力尽、危在旦夕之际,在贡江游泳锻炼的赣州三中教师王经明听到呼救声,第一时间游向受困青年施救。

  两名青年溺水的地点在河中心,水深流急,王经明老师奋不顾身快速游向他们,为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在湍急的水流中,王经明以其娴熟的游泳技术镇定施救,同时还不断安慰溺水青年。在当时在场的冬泳协会的协助之下,王经明将已经沉没在水中的溺水者安全救起。

  5月16日,被救青年与赣州市冬泳协会叶光忠会长专程来到赣州三中,为王经明送上锦旗和感谢信,被救青年紧握王经明的手,地说:"王老师素不相识却救人于危难,的确是,大爱!"冬泳协会叶会长也称赞说:"救援溺水者是特别施救者的智慧、勇气、技术和体力,更施救者的情操,王老师可谓‘救人英雄,楷模’!"。

  面对被救者及周围人的高度赞誉,王经明谦虚腼腆地说:"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不足挂齿。"夏季来临,正是溺水事故高发期,王经明也劝告大家:尽量不到江河尤其是不到不明水情的地方游泳;在江河游泳时一定要先做好热身,并且要准备救生设备;游泳时,尽量不要单独行动,最好结伴前往。

  在赣州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潮下,王经明的举极大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的一抹亮色,一道风景,传递了崇德向善的正能量。返回搜狐,查看更多测试你前世怎么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