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教育> 文章内容

全国300多名特教教师聚中山探讨“融合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9 13:01: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11月13日,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建设及融合教育学校发展研讨暨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办学30年展在中山特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特教教师共300多人齐聚中山,共同交流办学经验,共商未来发展大计。

  据介绍,此次研讨会由广东省特殊教育教师发展联盟和中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主办,由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融合教育研究中心、中山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现代特殊教育》和特殊儿童心理评估与康复广东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实验室协办。

  维基解密黄菊

  此次探讨会以“融合教育”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特殊教育专家将围绕融合教育主题做主题报告。其中,我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林开仪,将以“特校附设型特教中心的运作——中山市的探索”为题,在研讨会上介绍中山经验。为推进融合教育,我市自2011年便成立了随班就读工作指导中心,在义务教育阶段全面推开随班就读工作;2013年,在全市范围内启动重度残疾儿童少年送教上门工作,先于一期提升计划一年;2016年,成立中山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目前,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统领全市特殊教育,共有7名专职教师。”林开仪介绍,中心附设在特校,充分依托市特殊学校的专业资源、专业教师团队和相关场室开展相关工作,并且借助特校的课程、教学及活动资源,组织普特融合活动随班就读学生特长培养项目等。

  当天研讨会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水润花开”中山特校办学30年文艺展演。校庆期间,该校还在校内展出学生绘画作品、师生摄影作品以及职业教育作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