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教育> 文章内容

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委编办练好“五字招” 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1-7-7 0:56:32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洪晃照片江西省赣州市石城县委编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快、准、常、特、实”五字标准,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判断力、思想力、工作执行力,力求我办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出成效、走前列。

  一、练好“快”字招,提升站位强推进。该办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与要求,引导、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成立以主任为组长、班子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同志为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把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进。主要负责同志带头作好表率,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学在前、干在先、作表率,带动广大干部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心入脑、在“干”上担当作为。

  二、练好“准”字招,分类学习浓氛围。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担、促发展”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交流,领导干部带头分享党史书,交流读后感。3月份支部以党史为主要内容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带领干部重温党的100年历程,深刻党的初心和。二是集中研讨学。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2021年办理论学习计划中,作为本年度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支部示范学、相互交流学、竞赛展评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重温誓词、观看专题片、聆听模范事迹报告会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三是自觉学。单位为每一名干部发放一套必学科目书籍,要求干部每天自学时间不少于1小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学习平台开展自学,同时安排1名干部每天制作“一段话、一幅图”党史小知识在单位微信群分享学习,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在学懂弄通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从党史中初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

  三、练好“常”字招,抓好日常常推进。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总体阶段安排从召开动员大会开始,到“七一”召开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组织系列专题活动,抓好常态学习,一是开展专题党课。领导干部围绕“知史爱党”讲好专题党课。班子带头讲党课,开展谈体会、思想交流等形式,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为干部讲1次党课,真正讲出学习收获、讲出信心干劲、讲出担当。二是开展主题宣传教育。围绕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主题,利用办宣传栏、微博、微信等进行党史教育知识宣传,开展井冈山、苏区、老区等伟大的系列宣传,引导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三是开展专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结合“七一”实施踏寻党的足迹社会实践活动,加强办党支部与莲城社区党支部、驰骋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手拉手”结对共建,组织在职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学党史,全体干部摘写体会活动,召开一次全体党史知识竞赛,掀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

  四、练好“特”字招,办出特色走前列。石城县是中央苏区的全红县,是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这里留下了、、、彭德怀、等老一辈家、军事家、家的足迹。该办结合当地红色资源活教材,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组织女干部前往本县红色教育实地参观学习党史,同唱《红船颂》,致敬建党100周年。开展清明节 “学党史,铭党恩”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县狙击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向先烈们献花,在狙击战纪念园组织干部重温誓词,牢记初心,铭记担当。开展系列“传承红色记忆”传统教育和“坚守初心”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办出特色,走在前列。

  五、练好“实”字招,为民办事出实效。学党史悟初心增,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以每周五帮扶日为契机,组织干部前往挂点村页背村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专题党课”活动,会后联合页背村干部挨家挨户走群众,听民情、访民生,目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