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赣州大余县特色美食大锦集看完不流口水算我输!

※发布时间:2018-8-5 15:02:0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香港吉野门大余,一个靠山而生的纯客家县,也是宋代周程理学的起源地!地道正的客家文化和周程理学交相融合,孕育出了一道道璀璨的地方特色文化,其中,大余特色美食便是最独特的风景之一!

  南安板鸭是江西著名传统特产,与福建建瓯板鸭、江苏南京板鸭、四川建昌板鸭并列中国传统四大板鸭。南安板鸭历史悠久,距今500多年,曾获得巴拿马世界博览会金。板鸭外形美观,皮色奶白、瘦肉酱色,肉嫩骨脆,尾油丰满、味香可口,是腊味中的上品。

  南安板鸭的食用方法极为讲究,煮前需用温水浸泡3小时以上,以减轻咸度,使鸭肉回软,而烹饪方法更是复杂,没有大半天根本无法完成美食的制作!但高级的美食往往都需要时间的酝酿,相信尝过美味的你一定会觉得时间值得等待!

  大余烫皮是极具客家特色的小吃,以优质大米、大蒜、天然染料(韭菜、灰水)、食盐为原料制成。其制作程序主要是以大米加水磨成浆,置于簸箕内,搪成薄浆,入锅内蒸熟即可食,可随意加佐料或置浆内一起蒸熟,晒干后用细沙或粗盐烫熟,成品具有色泽鲜亮,口感香、酥、脆等特点。

  每年入夏以后,便是仔姜、仔鸭上市的季节,而生焖鸭的主要原料就是仔姜、仔鸭。做法是将鸭和姜切成小块,配以红辣椒、蒜仁、米酒、砂糖、酱油等炒焖而成。其特点是色泽金黄,皮香肉烂,鲜辣可口

  酒糟鱼是大余一道经典名菜,在每年冬至前后选用优质的草鱼处理好,以细盐、米酒腌制,经过十余天的发酵,直到渗出的卤水漫没鱼片,直到鱼肉呈现枣木红,其色泽即有一种沉醉之美,酒香宜人

  食材采用五花肉切成约0.5公分厚,煮成八成烂后油炸。香芋头也切同肉一样厚度油炸成金,与五花肉一块块相隔、相扣,放入调料,吃起来味香、不腻、爽口。肉皮金黄,香芋雪白,黄白相间,形成龟背,外观好看,而肉食不 腻,芋嚼鲜美,香气扑鼻,回味无穷。

  大余酸芋荷是将芋荷茎腌洗净、赛干、切段后,加入蒜片、姜丝、新辣椒沫腌制而成,成品色泽鲜美、酸爽开胃。酸芋荷可以清炒,也能搭配鸭杂、大肠等,味道别具一格,芋荷还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在大余基本是家家户户都离不开的一道美食。

  荷包肉是用荷叶垫笼底,大块肉蘸香料、米粉放在叶上蒸熟后,又用荷叶一叶包一块肉,回笼再蒸,整笼连叶上桌。菜肴具有荷叶的清香、猪肉的浓香、糯米的幽香,还有几味佐料的烈香,吃起来油而不腻,香能饱肚,饭菜合一。

  炸猪皮是大余的一常菜,,把猪皮晒干之后,再放到锅里油炸即可。炸猪皮非常适合做成酸酸辣辣的凉菜,口感酥软,肥而不腻、酸辣适中。

  大余素有“梅花城”之称,梅城肥鸡因此得名。它的烹制系采用本地经阉割后饲养的肥壮雄鸡,通过宰杀、整形、过油、煨制四道工序精心加工而成,以制做精细,外形完整,香气扑鼻,肉质烂嫩,整只上桌而驰名中外。

  每没到冬天,大余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做霉豆腐。大余霉豆腐的做法是将豆腐切成小方块,等其发霉后,稍微清洗一下,蘸上各种调料,封装起来,放置一段时间就成霉豆腐也叫腐乳。

  本文由 325游戏(m.325games.com)整理发布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