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赣州风景入住书院还要本科文凭游客在赣州景区求宿遭拒

※发布时间:2014-10-21 20:11:3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景区入住竟然需要本科文凭?昨日,赣州一景区被曝“本科以下学历人士恕不接待”,引发网络热议。经本报记者调查,该事件系“乌龙”,景区当时正举办国学交流论坛,受邀参加该活动者,需学历证书及邀请函。

  昨日,微博热议“一广东游客没带本科文凭在赣州大余的丫山风景区求宿遭拒”。根据网帖所描述:广东佛山市民刘先生和同伴在中秋期间到赣州大余的丫山风景区度假。当他们来到风景区内的道源书院前台办理入住登记时,前台工作人员让他们出示身份证与学历证书,并告知他们“入住书院的人一定要是本科以上的学历”,否则出再高的价格也不能入住。

  该信息在网上一经发布,当即引发热议,网友质疑这一“奇葩”:“只听过出门旅游要带身份证,真不知道还要带毕业证!”

  记者联系上了大余章源生态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先生。“这是一个误会。”韩先生称,9月5日至9日,丫山风景区内的道源书院开展了一场国学培训与公益论坛活动,参与者均需凭本科文凭预约,预约人员携带预约函和本科毕业证书参与。书院平日是向游客免费的,不会因为没有本科文凭而游客。

  目前,刘先生已将网帖删除,并发布微博此事。

延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