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舌尖上的江西来到赣州不可错过的5道美食“因味有你”

※发布时间:2020-8-3 14:14:44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赣州位于江西的最南方,它是“红色故都”,又是“客家摇篮”、“世界橙乡”,在这个城市,大家讲着客家话,吃着客家菜,沿袭着客家传统,热情好客,勤俭质朴。

  赣州不仅有着数不清的美景——有八百多年历史的古浮桥,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墙,有“江南第一石窟”岩,更有经典红色旅游线——瑞金“国摇篮”景区。

  四星望月是赣州一道传统名菜,有着“天下第一菜”的盛名。都说江西人爱吃粉,而赣州人更是将粉吃到了极致,赣州菜的最大特色便是——粉蒸一切。四星望月便是以粉蒸鱼为主菜,周围添加四盘炒菜或者小吃,鱼片嫩滑,粉干柔糯,咸鲜香辣,食之回味无穷。

  赣州人似乎对鱼情有独钟,小炒鱼也是赣南客家菜里一道经典菜肴。赣南小炒鱼色泽金黄,外酥里嫩,闻起来略有醋香,口感鲜辣,十分过瘾,正所谓色香味俱全。试想下,闲来无事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就着小炒鱼喝酒聊天,岂不乐哉?

  三杯鸡发源于江西,赣州宁都的三杯鸡便是其代表之一。做菜时,需用米酒、猪油、酱油各一杯。色泽酱红,菜香诱人,肉香浓郁,是一道原汁原味的赣菜美食。后来三杯鸡传入,发展成台式三杯鸡,虽然台式三杯鸡有了自己的特色,但其精髓还是源于宁都三杯鸡。

  瑞金是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之一,当年瑞金老表箪食壶浆,犒劳红军,其中就有牛肉汤。可以说牛肉汤,就是瑞金的记号。刚端上的牛肉汤是不放佐料的,按口味放上酱油、辣椒、姜末等佐料搅拌,牛肉细嫩,肉汤鲜辣,特别适合爱吃辣的人。

  月亮巴,俗称为巴豆子,以米浆加花生或豆子油炸而成,因形状像满月而得名。月亮巴薄如丝绸,集酥、松、脆为一体,香脆可口、松酥宜人,是最具有江西客家特色风味零食。夜深人静处,开上一瓶冰啤,吃上几块月亮巴,一种浓浓的家乡味便在空气中散发出来。

  孕妇梦见死人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