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突发!赣州今天凌晨发生火灾!现场火焰冲天!

※发布时间:2023-2-10 19:44:16   ※发布作者:佚名   ※出自何处: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希望没有伤亡,静待发布火情通报,而就在上周,赣州南康梦见钱被盗区,两天时间,连续发生两起火灾事故

  同时,据网友爆料,在10月30日下午,南康坨圳雷公塘附近,一家具厂也突发大火,黑烟滚滚直冲天空,火灾发生后,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救援,随后火势得到控制。起火原因暂时不详,仍需等待调查后公布。

  要定期检查家中的电气线,及时更换老化线。家用电器要摆放在防潮、防晒、通风处,周围不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各种插座应远离火源。

  秋季人们外出旅游、休闲、购物、娱乐增多,在进入宾馆、酒店、商场、KTV等人员密集场所时要留意安全出口方位和场所的疏散线。

  发生火灾时,要保持头脑,千万不要惊慌失措、盲目乱跑,要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按照逃生线迅速撤离。

  吸烟,特别是卧床吸烟,也是引发火灾的重要原因。据统计,由于吸烟导致的火灾大约占家庭火灾的29%。

  日常生活中,有的人喜欢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特别是在喝醉酒或过度疲劳情况下,烟未吸完,人已入睡,或者昏昏沉沉,及烟灰一旦掉落在被褥、衣服或沙发上,极易引发火灾。

  由于老年人处于独居状态的情况较多,行动能力较弱,反应迟缓,加之有的长期卧病在床,对用火、用电以及吸烟等极易引发火灾的危害性认识不够,缺乏火灾防范意识,一旦灾情,因其体能等个体因素导致自救能力差,成为火灾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