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夏季旅游> 文章内容

土特产搭上网络“快车”

※发布时间:2019-5-23 4:42:05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在线测字打分距离市中心城区20公里的省级贫困村——章贡区水西镇凌源村,又有件喜事发生了,近日记者一行驱车前往凑个热闹。

  当天,赣州土购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村里开展电商扶贫主题活动,同时举行凌源村农村电商服务站正式启动运营仪式。土购网平台进驻村里后,将帮助村民网上购物、代卖土特产品以及缴纳水费电费等。

  电子商务平台进村,这消息早在几天前,村里的“第一”——章贡区商务局扶贫干部罗莉萍就挨家挨户地通知到位,告诉大家有农产品待售的都可以拿出来,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售卖。村民们你挑些芋头番薯,他挑些鸡鸭,还有的就守在电商服务站点门口,等着电商开车到家中收购农产品,还有不少村民围在村头转悠,围观村里的这件喜事。

  63岁的贫困户刘荣兰可盼着这一天了,前几天利用晴好天气,她把地里剩余的300余公斤老姜挖了起来,就等着土购网来收购生姜。她告诉记者,家里每年都会种500公斤左右老姜,往年这些姜全靠62岁的老伴林桂祥一个人挑到六七公里外的和乐圩上卖。“我们这山得走2个多小时,每次逢圩就挑上一百斤左右去卖,得一两个月才能卖完。”林桂祥回忆起以前卖姜的情景,对现在土购网一次性把没卖完的老姜按照市场零售价格收购很是满意。这不仅为老人省去了很多劳累,而且收益也没减少。

  据了解,章贡区商务局通过引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让服务站点带动村里贫困户创业,每周进村两次收购村民的土特产品,通过网络帮助贫困户销售土特产品。除此之外,土购网电子商务平台还在村里设立了常驻站点。在站点,站员何春燕将包装好的土特产品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展架上,展架也擦得一尘不染。何春燕说:“我很珍惜这份工作,因为我自己也是贫困户,扶贫干部优先考虑把我推荐过来工作,不仅能增加收入,还能学习电商销售的技能,更能帮助大家销售土特产,这是一份很有意义的工作。”(吴奇文、康袆骅、记者刘荷英)

  1、凡本网注明“中国江西网讯”或“中国江西网”、“大江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江西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江西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中国江西网讯[X报]”或“中国江西网-X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江西日,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江西网·X报”。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非中国江西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之,意在为提供免费服务,不授权任何机构、、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截取、复制和使用。如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联系方式:中国江西网电话

   文章来源于弘易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