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民生> 文章内容

银行卡能免年费 赣州市民到银行递交申请即可“免单

※发布时间:2015-7-15 10:33:0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江西维平家具”杯《群众来信来电,沟通传递》好新闻赛:

  (今视网赣州新闻(民生)热线:,报料())

  你的银行卡还在交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吗?

  亲,到银行网点递交申请可“免单”

  “最近,我收到来自银行的一条短信,通知我已经扣取了银行卡年费10元。从今年8月1日起,不是有相关,明确银行卡可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吗?”9月22日,市民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他遇到的烦心事。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查阅了相关文件。根据今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发布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从今年8月1日起,对于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银行卡客户,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银行卡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这意味着,如果持卡者在该银行办理了多张银行卡,将有机会申请一张银行卡免收年费和账户管理费。

  事实上,大部分市民对此新规仍不知情。“我还真不清楚银行卡能免年费呢,这个政策挺好。”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每年年费只要10元钱,但能省则省,打算择日去银行网点申请。赣州市红旗大道建设银行网点一名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新规自8月实施以来,前来咨询的市民中以年轻人为主,平均每天不到5名市动前来银行网点申请银行卡免年费服务。

  9月23日上午,记者在赣州中心城区走访发现,多数股份制银行在新规出台前,已对普通卡用户减免了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所以不涉及再次申请问题,反而一些国有银行则需储户主动申请才能减免银行卡年费。“由于每个用户可能持有多张银行卡,所以减免哪个银行卡的年费,需要客户带上身份证和银行卡主动到银行网点柜台办理才行。”赣州市红旗大道农业银行网点大堂经理告诉记者,由于这一新规刚刚执行,所以知道的市民并不太多。对此,有市民,对于这一新规,银行还是应该加大宣传力度,比如在营业网点贴出告示等。(记者赖天然)

相关阅读
  • 没有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