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民生> 文章内容

倾情民生 农行全力支持江西公交通业

※发布时间:2015-7-15 10:33:06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没想到这里也能充值,有了农行的自助设备,真的感觉很方便”在赣粤高速公的峡江服务区一位开车前往赣州的方先生告诉记者。

  为推动江西交通事业快速发展,近日,农行江西分行与江西省交通运输厅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未来三年内向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及其下属的企事业单位提供300亿元的信贷支持,并与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及其下属的江西省高速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西赣粤高速公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融资、结算、投行、ETC、理财、品牌宣传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近年来,农行江西分行积极支持交通运输行业发展,截至2014年末,该行对公行业融资余额212.76亿元,其中贷款余额162.76亿元。

  记者在农行江西分行了解到,2007至2014年八年间,该行累计投放公贷款249.26亿元。从江西省首笔银团贷款--景婺黄高速公银团贷款起,该行先后参与了武吉、鹰瑞、石吉、温沙、永武等23条高速公项目的融资,为全省农村公建设融资8.9亿元,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建设项目融资12.9亿元。

  在支持全省公行业发展的过程中,该行加强与客户的合作,拓宽多样化融资渠道,不仅加大信贷业务的支持力度,同时利用全国银行间债市这一重要的融资平台、利用农总行在银行间债市的通道资源,大力开展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

  截至2014年末,农行江西分行共为江西高速集团承销各类债务融资工具152.5亿元,发放信托贷款10亿元和理财委托贷款13亿元,为江西高速集团发行12亿元分离交易可转换债券、15亿元企提供,双方的合作多次在创新融资领域取得突破。

  该行在积极为公建设项目提供信贷支持的同时,充分发挥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和先进的网络优势,先后为鹰瑞、景鹰、德昌、祁浮、奉铜、昌樟、昌宁等高速公建设项目提供结算服务,以网上银行、现金管理平台等渠道,为高速公建设业主和施工单位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2015年,该行还将加大对ETC业务的推进力度,将实现全省农行712个网点提供代理发行赣通卡及充值服务;125个县级支行提供赣通卡一站式服务,包括发卡、充值、电子标签激活安装等;全省自助设备实现赣通卡自助充值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