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赣州新闻> 文章内容

赣州新闻赣州文清实验学校记者站开课

※发布时间:2014-10-10 22:59:27   ※发布作者:habao   ※出自何处: 

  “江西维平家具”杯《群众来信来电,沟通传递》好新闻赛:

  (今视网赣州新闻(民生)热线:,报料())

  “今天是我们小记者站的第一堂课,这堂课让我更加明白要怎样去当好一名记者。”赣州市文清实验学校四(2)班的学生肖敏熙说道。9月28日上午,文清实验学校的学术报告厅内,该校小记者站的第一堂课开讲了。100多名小记者在这里跟着赣州晚报的资深编辑记者一起学习,一起游戏,课堂气氛愉快而轻松。

  讲课开始后,赣州晚报的记者将以往小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常遇到的一些问题及注意事项,融入了互动游戏中,教孩子们学会自信,学会主动和陌生人交流,让原本羞怯的孩子变得勇敢起来。课堂上,小记者们积极举手发言,争先恐后地参与到活动中来。针对一些不太爱举手发言的同学,老师还特别要求他们回答问题。这些孩子虽然开始发言时声音小,但在大家的掌声鼓励下,他们渐渐地大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你好,我是赣州晚报的小记者,我想采访一下你,你觉得岩好玩吗?”第一个互动游戏是模拟场景采访,孩子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别上台模拟在岩、动物园等地进行采访。他们发挥,认真地向对面扮演受访者的同学提出问题,有模有样地进行采访。在几组同学演练过后,老师对小记者的采访进行了点评及总结,将他们采访中不足的部分进行了。孩子们听后纷纷发觉自己在采访中所遗漏的一些问题。

  “采访游戏可开心了,模拟场景采访,我一下子就知道了下一回采访该注意什么。”文清实验学校四(2)班的余茗杨如是说。还有几名小记者表示,上课时间很短,自己只被老师点名发言了一次,太可惜了,希望老师下回能多给自己发言的机会。

  课程结束时,很多小记者都意犹未尽地表示这堂课很有趣,他们还想再次来到这样的课堂,希望从这里学到更多的知识,得到更多的锻炼。(张正华 记者刘七葆 程舒)

延伸内容: